2016/07/30 21:13

反酒駕出招! 鏡子和"醉"犯對話

張樂 編譯

酒後不開車,美國加州洛杉磯反酒駕團體最近在酒吧廁所的鏡子上安放視訊對話的裝置,讓一名酒駕撞死人的罪犯能透過視訊和上廁所的酒吧顧客來一場真情對話,由於過程出奇不意,因此對話句句是肺腑之言,過程拍成短話後很有說服力。

廁所洗手台前都有鏡子,但這一面裝了機關,男子剛洗完手,鏡子裡就出現了另一個男人跟他打招呼,接下來鏡中人關心他手上拿的是不是酒精性飲料,接著訴說他親身經歷。鏡中人32歲,因為酒駕開車撞死人,要在牢裡服刑15年贖罪。

15年不短,希望藉短片勸戒他人酒後別開車,但是諄諄教誨,聽進去有幾人呢,因此有人研發出這種看似游泳蛙鏡的特製眼罩,模擬大腦受到酒精影像所看到的視覺影像。這群人沒沾一滴酒,但視覺受影響後行為舉止的協調性全亂了套,精準度很差,手指不聽使喚,夾麵條或是插鑰匙全失準,走直線也走的歪七扭八搖搖擺擺,更別提開車了。

可想而知幾杯黃湯真的下肚後,情況更可怕因此酒後真的別開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