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駕心虛轉彎 警及時調頭攔

黃佩華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酒後不開車,才能確保行車安全。就有人喝完酒,看到警方臨檢,心虛鑽進小巷子,想要落跑,但員警不是省油的燈,立刻調頭,包抄成功。

春節前後,尾牙、春酒難免小酌,但千萬別酒後上路。台北市一名殯葬業者,喝了酒要去附近收款,看到警方臨檢,「熊熊」左轉鑽進巷子,被警方跑步追上;雖然雙腳敵不過四輪,但附近都是單行道,警方立刻調頭,果然輕輕鬆鬆,就將酒駕男子,順利攔下。

攔檢點前,銀色型車,突然一個左轉、鑽進巷子,眼尖的員警立刻就發現,跑步追上去,卻追不到車。跑步,以為警察會就此罷手嗎?熟悉地形的他們分頭包抄。眼看路口變綠燈,員警怕嫌犯跑了,攔下前一台車,當作阻礙,銀色型車被擋住出路,只能乖乖就範。陳志榮台北市保安大隊第一中隊警員說:單行道怎麼轉,還是轉回酒測臨檢點,警方好整以暇,甕中捉鱉,把原本想閃酒測臨檢的駕駛,順利攔下,酒測值0.27。警方佈下天羅地網,奉勸還是別酒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