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31 20:19

天熱母鴨不生蛋 蛋黃酥漲1成

王義仲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中秋應景的月餅要變貴,讓人吃不消。因為今年夏天天氣熱爆,鴨蛋減產,知名店家成本增加,蛋黃酥預計漲幅一成,每顆漲4到5塊。另外進口的香港美心月餅也調漲,漲幅最高一成七。

天氣熱爆,連母鴨都不想生蛋。量販、網購通路業者表示,名店受不了餡料成本增加,今年蛋黃酥平均漲幅達1成,每顆單價調漲4至5元最多。香港美心以原物料上漲、匯率波動為由,不同款式的月餅漲幅從7%到17%都有。今年中秋吃月餅,民眾得多花荷包錢。

佳德鳳梨酥店裡擠滿人,中秋節快到了,因應原物料上漲,月餅蛋黃酥相關產品都漲價,民眾今年預算又要提高。民眾表示,雖然比較在意口味和吃得安心,但荷包還是得失血。佳德鳳梨酥在去年12月,蛋黃酥和鳳梨酥都漲2元。而周老爸時尚餅舖的蛋黃酥,每盒從449元漲到499元。另外,廣告打很兇的香港美心月餅,廣式月餅從去年1490元漲到1750元。

網購業者分析今年中秋禮盒,平均漲幅在30元到60元之間。3到6個裝的小禮盒,則微調10元到30元,而大型量販店則是以量制價,不但不漲價,而且每個月餅訂價壓在30元以內。家樂福賣場公關何默真表示,大賣場走平價路線,但也有糕餅業者透露,因為今年天氣熱,鴨蛋生不出來,上游廠商已經預告,8月蛋黃酥和月餅必備的食材蛋黃,恐怕還會再漲個1、2成。今年民眾要送禮,壓力可就大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