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17 12:28

廣式月餅1顆 800大卡=3碗飯

楊茜雯 宋佾璋 台報導  / 台北市

中秋節快到了!國健署公布最新月餅熱量調查,最胖的前三名都是廣式月餅,其中廣式雙蛋蓮蓉月餅,1顆熱量高達800大卡,等於3碗白飯,含糖量等於19顆方糖,另外脂肪含量也超過每餐建議量的兩倍,吃一顆需要快走2.4小時,才能將熱量消耗完,每天吃兩顆連續七天,就會胖1.4公斤。

各式各樣中秋節月餅,到底誰是身材殺手,唯美廣告,吃一口好享受表情,但小心讓你身材好難瘦,國健署調查最新市售月餅,最肥的前三名都是廣式月餅,其中廣式雙蛋蓮蓉月餅,1顆熱量高達800大卡,等於3碗白飯,含糖量有19顆方糖的這麼甜,脂肪含量也超過每餐建議量的兩倍,吃一顆需要快走2.4小時,才能將熱量消耗完,每天吃兩顆連續七天,讓你胖1.4公斤。

另外廣式五仁月餅一顆熱量600大卡也有兩碗飯,核桃棗泥月餅485大卡,台式月餅綠豆椪第四名,小小一顆363大卡,等於1.3碗飯,小朋友喜歡冰淇淋月餅,也沒好到哪,一顆一碗飯熱量,蛋黃酥兩三口,就吃近245大卡,攝取過量,小心中秋節體重暴增,還會有糖尿病風險,真的想吃,搭配飲料最好是無糖的水或茶,不要喝果汁,不想過一個中秋節,臉變的比月亮還是圓,這月餅還是少吃幾口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