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1 13:18

妮妲不撲台!外圍雨帶襲屏花東

彭佳芸 戴榮賢  / 台北市

輕颱妮妲不會直撲台灣,但外圍環流還是影響台灣天氣。今天在東半部、南部,有短暫陣雨或雷雨,氣象局針對花東、高屏,發布豪大雨特報,屏東山區還會有大豪雨等級,北部、宜蘭、台東、南部地區,則是有陸上強風特報,新竹到嘉義,因為過山沉降,還可能出現37到38度高溫!而明天開始,南部、台東,還是持續有短暫雨,中部以北也會有明顯的午後雷雨,水氣要到星期四之後,才會逐漸減少。

妮妲颱風朝香港、廣東前進,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但是外圍環流,讓東半部、南部地區都出現明顯雨勢,花東、高屏有豪大雨,氣象局針對屏東山區還發布大豪雨特報。

除了雨勢,北部以及東部、南部,也有陸上強風特報,在過山沉降效應影響下,新竹到嘉義一帶,可能出現37度以上高溫,而週二隨著颱風遠離,帶來南風和水氣,南部、台東持續有短暫陣雨,中部以北午後雷雨情形也會更明顯。妮妲颱風的水氣,要到週四開始,才會逐漸減少,到時候南部、台東有陣雨或雷雨,其他各地維持高溫悶熱,午後雷雨的天氣,同時也提醒這兩天要到香港、廣東民眾,特別留意颱風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