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1 20:14

大雨現原形 假殘障行乞被抓包

王家珩 翁乾晃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大雨讓假殘障真行乞現形。民眾直擊一名坐輪椅的男子,總是在新崛江商圈乞討,但這天雨太大了,男子竟然就站了起來,好手好腳的將輪椅推到騎樓下躲雨,男子也坦承,自己失業,所以想出這樣的方式騙人,時間長達兩年。

穿著粉紅色雨衣,坐著輪椅,不斷點著頭,在街頭行乞的這名中年男子,在大雨中看起來格外辛苦,但是下一秒,原以為男子不良於行,沒想到瞬間站了起來,推著輪椅走進騎樓躲雨,這畫面讓原本要拍暴雨雨勢的民眾看了大呼神奇,還說這雨是生命之泉有修復能力。

明明能走路卻坐在輪椅上行乞,目擊民眾說有受騙的感覺,不過這名中年男子卻說,自己的腳還能動,只是先前出車禍,所以走路不是太穩,他自稱今年62歲,在新崛江行乞大約2年半,一天靠行乞可以有近千元的收入,但是真的需要幫助嗎?他也說不出所以然,只說自己無法工作才會來這行乞。要不是這場暴雨來得又急又猛,附近看過男子的人都以為他真的沒辦法走,但這樣的行乞方式,會讓願意投錢的人感覺被騙嗎?就看當事人自己在不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