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1 20:13

蔡總統代表政府 向原住民道歉

李鴻杰 樂嘉妮 報導  / 台北市

今天是八月一號「原住民日」,總統蔡英文實現選前承諾,代表政府向原住民道歉,邀請原住民族代表到總統府舉行道歉儀式,並針對原住民長期承受的苦痛和不公平發表三千多字的道歉文告,蔡總統一共說了10次道歉,希望能邁向族群和解,落實轉型正義,不過,場外仍有原民團體表達抗議。

一一握手總統蔡英文,親自在總統府大門迎接原住民代表,特別穿上的屏東三地門排灣族設計師,設計象徵勇者的,蝴蝶紋灰色西裝外套,蔡總統還趨前隔著封鎖線,向場外的抗議族人致意,選在原住民日這天兌現選前承諾,道歉文告長達3302字,講了10次道歉,宣示設立原住民族委員會,落實轉型正義邁向和解。

原民抗議團體要政府別喊口號,道歉儀式副總統陳建仁,五院院長和親民黨主席宋楚瑜,時代力量黃國昌受邀出席觀禮,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沒有出席,幫國民黨原住民等4個新設委員會揭牌時,不忘批評蔡英文,林全在「全國原住民族行政會議」作出承諾,道歉之後,歧視能否真的消失,就看怎麼推動落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