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1 21:07

南韓奧運選手制服 號稱防茲卡!

張樂 編譯  / 韓國

三月初,南韓出現第一宗茲卡病毒境外移入的病例,一名43歲男子因為去了巴西而感染到茲卡病毒。消息傳出後,南韓人人聞茲卡而色變。南韓奧委會更花大錢、利用奈米技術和防蚊蟲科技,替里約奧運選手們訂制了防茲卡衣物,希望選手免於恐懼,全力出賽。

陽光般的青年走上伸展台,走台步的都是南韓頂尖、極有希望問鼎獎牌的選手。他們正展示南韓代表團的最新制服。然而其他國家奧委會緊盯著看的南韓選手身上的選手服。因為衣服具有防病媒蚊叮咬的功能,在茲卡病毒肆虐的巴西比賽,穿上了防蚊蟲叮咬的衣服,防茲卡病毒,基本上就已經未戰先勝了。

會訂製防茲卡的制服,反應出南韓代表團有多恐懼。這些防茲卡病毒運用了防蚊蟲科技和奈米科技,把衣服布料的纖維用防昆蟲成效不錯的化學藥劑百滅寧奈米化處理,然後製成衣物。這種科技已經用在第三世界援助志工的衣物上,具有防蚊液避敵的效果,但對人體沒有副作用。

然而,躲過蚊子叮咬,卻未必躲得過里約奧運艱困的比賽條件的考驗。選手村32棟大約只有16棟能使用,各隊入住後問題叢生,浴廉掉了,水管和房問漏水或沒水,電梯故障,甚至發生火災。至於比賽場地或是場館有的未完工、有的到處是垃圾。五號即將舉行開幕典禮,選手在惡劣環境下,難創造個人最佳成績。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