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7 16:29

毛小孩往生免丟棄 南韓寵物葬儀合法化

毛小孩往生免丟棄 南韓寵物葬儀合法化 | 華視新聞
南韓相關業者可以將寵物服務當成生意來做。(資料照片)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韓國

南韓政府有鑑於養寵物的人越來越多,而飼主也越來越重視寵物的生活,因此打算加以規範這個被視為高經濟成長但未經監督的產業,同時也取締虐待和疏於照顧動物的問題。

根據《路透社》報導,南韓相關業者可以將寵物服務當成生意來做,例如寵物咖啡廳、寵物旅館,甚至是寵物葬儀社等等,但相對的也制定更嚴厲的措施,懲罰飼養方式不合乎人道的飼主。

根據這樣計畫,業者可以合法經營寵物葬儀社,當地飼主常抱怨依法必須把死掉的寵物裝進塑膠袋,然後和家庭垃圾一起棄置,在葬儀設施合法化之後,這個問題將迎刃而解。

根據調查,去年南韓每1個家庭飼養至少1隻寵物的比率將近22%,比5年前多17.4%。而單身家庭越來越多,有些人選擇不婚,養寵物當小孩般照顧,對寵物照顧無微不至,提升了整個產業的商機,南韓政府預估,至2020年寵物相關產業的營收,可從現在的1.8兆韓元(折合台幣50億元),提升到5.8兆韓元。(資料照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