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4 20:58

電業法獲共識! 台電暫緩罷工

羅立芸 宋佾璋 劉俊男 報導  / 台北市

《電業法》修法,引發台電工會不滿,揚言罷工!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昨天(3號)和台電工會代表見面,初步達成四點共識,允諾電業改革不涉及民營化。早上台電工會還特地召開臨時會員大會進行討論,初步決議暫緩罷工,但未來仍不排除罷工選項。

電線桿上,忙著修電的台電人員,家家戶戶要用電,都得靠他們,只是現在卻傳出可能要罷工。4號一早台電工會召開臨時會,主題之一就是要討論罷工案,台電董事長黃重球和總經理朱文成趕到現場釋出善意,台電工會表示,必要時不排除動員萬人上街,或依法休息。

事實上,前一天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就緊急和台電工會溝通,台電工會的態度才軟化,不排除罷工可能,但萬一台電員工真的這麼做,影響會比華航罷工還大。因為民生用電工業用電都得24小時供應,而颱風天引發的停電,如果台電員工以安全顧慮為由,在颱風天延後出勤維修,也會影響復電進度。

雖然台電屬於「限制性罷工行業」,得先跟主管機關談妥"必要服務條款",維持電力運作的最低限度人力才可以罷工,但工會最後會不會走上街頭,還得再溝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