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29 20:08

勞動部宣布 8月起連7天班違法

楊茜雯 宋佾璋 吳嘉文 張榮恩 報導  / 台北市

華航罷工成功,國營事業工會也群起仿效!台電工會不滿《電業法》修法,將拜會經濟部長李世光,不排除將發動3萬人上街包圍經濟部,另外中油工會提出,比照華航空服員,爭取將煉油廠員工搭交通車通勤列入工時。中華郵政早就發動全國抗爭,3000多人連署,要求廢除「工作衡量機制」,否則不排除罷工,就連非國營事業的「鐵路工會」也要求人力和待遇提升,否則就要集體「依法休假」。

華航空服員罷工,大獲全勝,工會跟進要求補助津貼加碼,也成功了,看得其他國營事業工會,心情激動,一個個也開始爭員工權益,台電工會,不滿《電業法》修法草率,30號將和經濟部長李世光當面溝通,如果沒有滿意結果,工會下周一已經取得理事會動員授權,將發動3萬人上街包圍經濟部,甚至傳出會以安全為由,在颱風天斷電時拒絕出勤維修。

另外中油工會也在討論,是否比照華航空服員,爭取將煉油廠員工搭交通車通勤列入工時,而同樣血汗的中華郵政,早先發動全國抗爭,有3000多人連署,醞釀罷工,要求廢除「工作衡量機制」,迫使高層同意暫緩,基層抗爭再次獲勝,就連非國營事業的「鐵路工會」,也要求人力和待遇提升,不改善就要集體依法休假,國營事業醞釀罷工,爭取權益風起雲湧,但別忘了,國營事業每一項支出虧損,可都是民脂民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