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2 12:52

墾丁跳電沒冷氣 遊客熱出火!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墾丁每到暑假人潮爆滿,碰上周末更可怕,也讓用電量暴增,幾乎周周跳電!上一個周末,恆春鎮又無預警停電兩個小時,熱到好多人睡不著,到大馬路乘涼,還有遊客要求民宿業者退費。其實這三年恆春半島夏天都會跳電,民眾抱怨,台電為什麼不增設變電箱。

馬路上一片黑漆漆只有車燈反射,還有交通號誌發出來的微弱光芒,民宅一盞燈都沒亮,不是大家睡了,而是恆春半島大跳電,民宿老闆抱怨連連,上個月30號周六晚上11點多到凌晨一點,恆春半島無預警停電兩個小時,酷熱又沒冷氣吹,大家紛紛到街上納涼,更有房客因此要求民宿退錢。

我們往前一查發現近三年跳電狀況很頻繁,2014年的端午假期墾丁湧進20萬遊客,變電箱短路爆炸,南灣民宿街一片漆黑,連電冰箱的東西都要壞了,2015年6月份又發生大跳電,遊客抱怨連連,民宿只能趕快送客人到有電的地方吹冷氣休息,退費慘賠20多萬。

暑假碰上周末,恆春墾丁用電量會比平常多10倍,今年又特別的熱,明明就知道可能出狀況,為何台電不增設變電箱,每年都要這樣跳電,遊客的憤怒、民宿的損失又要找誰負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