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5 19:47

3年撈逾10億! 破跨國吸金集團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警方破跨國吸金集團,以投資虛擬遊戲代幣,誆稱能有高獲利,吸引民眾砸錢投資,短短三年半吸金超過10億台幣,受害民眾上千人。調查局兵分多路,直搗嫌犯住家,打開櫃子讓人非常驚嘆,每一層都擺滿白花花的千元大鈔,光一名嫌犯住家,就有兩億的現金。

三層櫃內,每一層都塞滿一疊一疊的千元大鈔,旁邊的櫃子也是塞滿鈔票,錢多到調查人員準備的夾鏈袋差點不夠裝,總共搜出2億4千5百多萬現金。吸金集團各個開進口轎車、帶精品名錶,不法贓物擺滿證物桌,全是投資人的血汗。

吸金集團在北中南舉辦投資說明會,引誘民眾購買虛擬遊戲點數,叫做米卡,宣稱光是放著就能增值。投資1千美元,半年就能漲1.5倍,放四年半能賺到四萬美元,年利率高達125%,因此投資人一個拉一個,讓吸金集團成立不過3年半,就吸血超過10億台幣,被害人多達上千人。

主嫌是馬來西亞人,他和14名台灣共犯被逮捕移送法辦,而這也是沒收新制開始以來,國內查扣犯罪所得金額最高的經濟案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