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5 14:16

抗議制度不公 謝淑薇奧運退賽

綜合報導

網球好手謝淑薇,因為和奧會官員、討論制度問題,一言不合,憤而宣布退賽,最新消息是,謝淑薇已向大會、提出退賽申請,但目前、還在走程序,大會尚未核准,不過謝淑薇強調,退賽是一定的,最壞打算就是申請傷退!

而爸爸謝子龍也在臉書力挺,最新PO文表示,謝家全面退出台灣網壇,不再需要為國手身分委屈,里約奧運開賽在即,網球國手謝淑薇竟無預警宣布退賽,引起譁然,有媒體在里約堵到謝淑薇,她親口證實退出奧運女子網球單雙打,雖然比賽籤表出爐都有謝淑薇,但她已經向大會裁判長提出退賽申請,謝淑薇也堅決表示,最壞打算就是申請傷退,

這次讓謝淑薇暴怒退賽的原因,就是她和奧會副主席蔡賜爵溝通制度問題,但根據體育署最新公布的資料看,謝淑薇從2002年開始,從體育署國營事業獲得的贊助,包括奧運亞運國光獎金等,就將近4600萬元,平均每年都超過300萬元,等於透過國家千萬經費來支持她打球。奧運參賽國手,突然宣布退賽,這還是史上頭一遭,相較八年前,北京奧運跆拳道國手蘇麗文,銅牌戰場上忍著韌帶撕裂腳趾骨折,跌倒11次仍堅持要奮戰到底,為自己捍衛國家爭取榮譽,謝淑薇的退賽引起很大爭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