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45年歷史上的今天】日本拒降 美投2枚原子彈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歷史上的今天。

1945年二次大戰歐洲戰場結束後,強國發表波茨坦宣言,要日本投降。但日本相應不理,因此八月六號美軍在日本廣島投下第一枚原子彈,造成九萬到16萬人死亡。九號則在長崎投下第二枚。六天之後,也就是八月15號日本宣佈投降。

2006年,台灣外交受到重大挫敗。行政院長蘇貞昌原訂出訪非洲邦交國查德。不料出發前,大陸藉著龐大的石油礦產交易為引子,和查德簽署恢復邦交公報。我外交部雖周旋到深夜十二點前夕,但已無力回天,宣佈和查德斷交。當年五月大陸挖我牆腳,迫使我與海地斷交。接二連三出手,顯然當年外交攻防之激烈。

2013年7月,發生陸軍下士洪仲丘遭同袍欺凌虐待事件,之後因軍中人權問題引發25萬白衫軍抗議運動。最終促使立院半天之內火速三讀通過軍事審判法修正案,讓承平時期軍法審判全面回歸司法。這項修正案是我憲政史上一大變革,也是在總統公佈修正案之後,第一個案例。

2013年,美國職棒大聯盟為了掃除職棒使用禁藥的污名,下令13名球員禁止出賽,其中包括史上年薪最高的全能型球員,紐約洋基隊人稱A-ROD的羅德里格斯。AROD在09年公開承認他在德州游騎兵隊時,就開始使用禁藥。2013年球季結束後,被大聯盟禁賽2014年整個球季和季後賽共211場比賽都不得上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