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0 19:59

憋尿憋5天 翁肚大如懷胎10月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宜蘭一名老翁,因為攝護線肥大,嚴重到無法上廁所,長達五天時間,沒有尿尿,導致腹部積水,肚子腫脹大到像懷孕十月,到醫院檢查才發現是攝護線肥大引起急性尿滯留,緊急導尿,沒想到導出一萬零六百CC的尿液,讓醫生也非常驚訝。

肚子大的像是懷了雙胞胎,照片中的人不是孕婦,而是一名七十多歲的老先生,因為五天來食慾不振,也都沒有上廁所,想尿尿卻怎樣也尿不出來,全積在肚子裡,到醫院原以為是肝硬化造成腹部積水,檢查之後,醫生才發現,肚子裡全是尿液,緊急導尿,導出一萬零六百CC尿液,連醫生都覺得不可思議。

因為一般膀胱積到三四百CC,就會想上廁所,雖然膀胱有彈性,但老先生卻積到一萬多CC,相當於15個寶特瓶的容量,再仔細檢查,原來老先生攝護腺肥大,堵住尿管,五天以來,有尿意,卻尿不出來,因為尿液積滿整個肚子,也影響肝功能,肌酸肝飆升到9.7,比正常值高出近8倍以上,更引發急性腎衰竭,還好緊急導尿,否則再積尿下去,恐怕膀胱爆裂,腹腔感染,嚴重的話還可能死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