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8 18:58

學校上廁所要繳錢 家長.老師火大

古芙仙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在學校上廁所居然要繳錢嗎?在高雄市有八成國中、小學,最近五年收學費時,都會收取廁所清潔費,價格從70到150元不等,繳費的學校,學生不用掃廁所,但就有家長和老師反彈,公家單位提供整潔的上廁所環境,本來就是義務,怎麼還巧立名目收費,集結到議會門口抗議。

  在學校上廁所居然要繳錢嗎?在高雄市有八成國中小收學費時,會收取廁所清潔費,價格從70到150元不等,繳費的學校學生不用掃廁所,但就有家長和老師反彈,公家單位提供整潔的如廁環境,本來就是義務,怎麼還巧令名目收費,集結到議會門口抗議。

  家長和老師拿著尿布和尿桶抗議,諷刺高雄市學生上廁所,學校居然還要收錢。學費單上,寫著「廁所清潔費」,高雄市8成以上國中、小都有收費用70元到150元不等,家長質疑,根本巧令名目,亂收費。

  我們實際到有收清潔費的學校看,校方的確聘請打掃人員。學校說,廁所太髒了,不讓學生碰,而沒收清潔費的學校,學生還是得像這樣,自己排班打掃廁所。但其實,公家單位學校,提供整潔如廁環境給學生,本來就是義務,收取費用已經明顯違法。教育局說,會再加強稽查,但有的學校把清潔費列在家長會費一起收,亂收費的狀況至少超過5年以上,讓家長抱怨,要是教育局再積極點,就不會讓學校白白坑了這麼多年家長的血汗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