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0 20:59

奧運商機大! 里約民宿賺逾7億

孫明愷 陳思瑜 編譯  / 巴西

巴西里約因為舉辦奧運賽,湧進來自全球的觀光客,主打出租自家空房的網站AIRBNB,業者就從他們平台統計出,單是奧運賽事期間,就為當地民宿業者,帶來高達兩千五百萬美金,約台幣七億七千元業績,不過當地的治安問題,仍是外界憂慮的焦點,像9號這天竟然發生,一輛載滿採訪奧運記者的巴士,在奧運場地間趕場時,竟然在高速公路上被槍擊。

心有餘悸的走下車,這些記者原本到巴西採訪奧運,卻沒想到自己竟成為社會事件的被採訪者,當時這輛媒體巴士,要從籃球場趕到奧運公園主場,沒想到卻遭人開槍,除此之外,比利時柔道選手帝希爾,也在里約海灘遇到小偷,他衝上前想搶回財物時,竟然反被揍了一拳,讓他第二天只得帶著臉上黑輪,跟他的銅牌合照。

即便巴安治安亮紅燈,還是阻擋不了全球觀光客,來參與這體育盛事,不只飯店想搶客人,當地民宿業者也很積極,這間位於場館附近的民宿,一個晚上住宿費只要30塊美金,不到台幣一千元,交通方便又提供早餐,成為許多省錢背包客最愛,如果想住舒服的人,也有豪華選擇,這間溫馨北歐風格的民宿,總共有六個房間出租,屋主在奧運期間全數出租,從中賺了約46萬台幣,巴西經濟趁著奧運,注入更多活水商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