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05 14:42

警消抗議欠薪! 里約一團亂

許哲瑜 編譯

巴西里約奧運只剩下一個月就要登場了,但現在狀況一大堆!不只有地鐵站還沒蓋好,自行車、網球比賽場館也還在興建,現在就連維護治安的警消們,也都聚在機場拉布條抗議,因為政府薪水一直發不出來,遊客也擔心,少了警察,里約更加一團混亂!

少了警察,恐怕犯罪率會瞬間飆升;警察團體聚在國際機場抗議,現場來了消防隊軍警聲援,地面擺著好幾具象徵警察的假屍體,再加上布條斗大寫著「放心啦里約警察,不過在今年死了54個」,遊客在國家門面看到這景象,實在很諷刺。里約警消聯合示威,抗議市府拖欠薪水,同時為了迎接奧運到來,又要增加工作量,事實上不只里約,整個巴西財政赤字飆破1800億台幣,政府只能狂砍社會福利,不過面對這窘境,里約市長倒是很淡定。話雖如此,奧運許多交通場館設施還沒完工,又碰上人民保母抗議,今年的奧運實在令各界擔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