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6 20:26

重要年度演訓 漢光演習意外多!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今年漢光演習預演發生戰車翻落溪底意外,造成三死一傷!漢光演習是國重要的年度演訓,過去也曾傳出多起意外。2007年漢光演習預演,一架UH1H直升機撞上警廣電塔墜毀,造成當時601旅旅長等8名軍官殉職,同年參與反機空降的F5戰機墜落湖口營區,造成4死2傷;1994年漢光11號,拖靶機遭海軍誤擊造成4人死亡。

1994年漢光11號實彈射擊,火力全開,一架拖靶機才飛越射擊區上空,就遭海軍成功艦上的方正快砲擊落墜海,機上四人罹難,家屬難以接受。

2007年同樣是漢光演習,一架UH1H通用運輸機,進行"神鷹操演"卻因山區濃霧,視線不良直升機撞上警廣發射電塔墜毀,當時的601旅旅長副旅長等8軍官殉職;同年5月,空軍一架F5F雙座戰鬥機從台東志航機地起飛,前往新竹湖口基地,配合低空小角度炸射後脫離操演,卻墜落湖口營區,戰機飛行員雙雙殉職,波及營區內星光部隊造成2死2傷。該發射到一千六百公尺外目標區的拖式飛彈,卻掉在距離看台不到一百公尺的海灘,當時的三軍統帥陳水扁就在看台上,還好有驚無險,漢光演習國軍最重要演訓之一,意外狀況卻不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