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敵軍登陸 漢光演習震撼開砲

何宛庭 徐弋桓 報導  / 新竹市

  今年的漢光演習從凌晨開始分別在屏東、台中清泉崗以及新竹坑子口展開,馬總統也前往坑子口作戰區全程觀看。今年的演習項目不僅有台中清泉崗首度進行2.7噸重的悍馬車空投項目,新竹坑子口演習戰區、38門中長程自走火砲同時擊發,場面震憾。反登陸演習中,更模擬解放軍登陸,國軍展開反擊,場面相當逼真。

  砲彈齊發,強大威力頓時震撼全場,接著模擬海上彈幕帶射擊,38發砲彈火力集中,持續落彈在目標水域,激起高聳水柱。

  漢光演習在全台各重要作戰區同步展開,包括新竹坑子口作戰區進行反舟波操演,5階段演練,一共發射304砲,阻止擾亂敵軍射擊。

  台中清泉崗軍機場則是空降與反空降演練,更首次有空投悍馬車項目;另外在屏東加祿堂海灘的登陸反登陸演習,更模擬中國解放軍在台登陸,戰甲車攻上省道,我方守軍即時截擊。自製的雲豹8輪甲車更首度執行灘岸掃蕩、殲敵操演。

  馬總統一早到新竹全程觀看國軍演習,對成果相當滿意,也透露國防部正積極研發無人機新武器。

  但同一時間大陸也傳出11日開始將在台灣海峽進行實彈射擊演習,兩岸軍事交互競演,再度成為焦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