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6 20:30

日教授評蔡英文 "像電玩角色"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最近一個日本政論節目討論各國女性領導人,蔡英文總統也變成焦點話題。節目來賓分析蔡英文有什麼優點,結果一位大學教授竟然說蔡總統長的很像電玩動漫人物「霧島」,引起日本網友好奇,而其實「霧島蔡英文」這個哏,台灣網友去年就玩過了。

日本政論節目選出48位各國女性領導人,比照日本女團AKB48進行總決賽,而台灣總統蔡英文的動漫造型最受好評。節目把蔡英文總統被暱稱為小英,說她是台灣第一位女總統,個性冷靜沉著,還說小英總統是家裡排行11的老么,屬於可愛的「妹系」人物,喜歡看書外,也養了兩隻貓。

接下來節目來賓各自提出對小英總統的看法,有人說不喜歡小英贊成同性婚姻,有人要小英說清楚釣魚台到底是誰的;撇開嚴肅的政治議題,部分來賓的發言也很爆笑,說蔡英文總統長的像動漫角色「霧島娘」。

妹妹頭、戴著眼鏡的動漫角色乍看之下,跟小英總統還真有點像;前國策顧問「金美齡」則在節目中積極拉票,不過在全球女性領導人當中,「霧島蔡英文」的確成功引起日本網友好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