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搜"台灣生命" 非法吸金24億

邱君萍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調處接獲民眾密報,旗下擁有多項相關事業體的,鼓吹民眾只要繳1000元即可入會,還極力要對方投資,每5萬元為一個單位,每年不但能獲得8%的利率,期滿還可以領回全部本金,而且還以多層次傳銷的手法拉會員。目前得知全台上千人投資,目前非法吸金已經高達24億多元。

調查局人員上門搜索,查到了不少的人民幣,一個個忙著數錢點鈔票,算到手到酸了,這些錢全被查扣,不只現金還有擺設的水晶洞,高級的木雕藝術品也全被查封。這間是經營生前契約以及殯葬業,全台知名度響叮噹的台灣生命館,但是現在卻被人檢舉,用傳銷手法來非法吸金。

集團成員會鼓吹民眾,只要繳1000元即可入會,接著就極力要會員投資,每5萬為一個單位,每年可獲得8%的利率,短短八個月的時間,全台上千人入會,吸了24億303萬元。有人一口氣還投資了三四百萬,然而這麼多的錢,有部份竟然流入董事長,以及高階主管的私人帳戶,只是台灣生命館否認有吸金行為,目前檢調人員還在追查,這個讓不少投進血汗錢的集團,是否真的是負責人的個人行為。

只是這對已經投資的民眾來說,現在最擔心的是,自己的辛苦錢會不會血本無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