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7 20:03

倖存駕駛兵:煞車.方向盤全失靈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陸軍564旅發生的這起戰車翻覆意外。上午海軍派出水下爆破隊隊員下水尋找,戰車內掉出的五O以及FN機槍還有戰車零件。這個三死一重傷慘劇,根據軍方表示,所有戰車在當天都檢查確認沒問題,不過,順利逃生的駕駛兵楊炎霖接受偵訊時表示,事發時是煞車失靈,他想控制方向撞擊前方戰車讓車子停下來,卻發現連方向盤也失靈,最後戰車就這樣墜入河裡。只是,通過檢查為何還出事,屏東地檢署表示,不排除是檢修不確實的人為疏失!

陸軍564旅CM11戰車翻覆,軍方警方以及檢方全動員,漏夜善後與調查,海軍派出水下爆破大隊隊員,下水打撈戰車零件,還有掉落的五O以及FN機槍。

這起意外三死一重傷,唯一逃出來的是他,駕駛兵楊炎霖。他接受偵訊時說,事發當下是因為煞車失靈,他想控制方向去撞前方戰車,讓車子可以停下來,沒想到這時卻發現方向盤也失靈了,他只能眼睜睜的看著戰車翻下河去。

而這個時候戰車的四個逃生出口,射手出口車長裝填手出入口,駕駛出口以及緊急逃生門,除了駕駛出口之外,其它三個都因為戰車倒栽蔥被堵住了,裡頭的人根本無法逃生,只是煞車跟方向盤為何失靈,檢查確認沒問題的戰車,怎麼還會出狀況?軍事專家說,檢修也有分等級,確切的原因目前誰都無法斷定

只是子彈都打不穿的鐵殼大車,這次卻奪去三條年輕的生命,負責偵辦的屏東地檢署,目前確認駕駛兵沒酒駕,但是經過參考案發天候,行車路線等資料,初步不排除有可能是檢修不確實的人為疏失,現在大家都等著檢方與軍方,何時能調查出事件的關鍵原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