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17 12:39

戰車沒問題? 煞車.方向盤都失靈

邱君萍 邱顯雄  / 高雄市

戰車到底為什麼墜橋?當天在預演前,已經檢修過,但逃生的駕駛兵表示,當時煞車失靈,本想撞擊前車停下來,卻發現連方向盤也無法操控,導致翻落橋下,而且砲塔又壓在水底,逃生出口被堵住,釀成三死一重傷慘劇!檢方表示,檢修有分級,不排除是檢修不確實,人為疏失。

針對陸軍564旅戰車翻覆意外,根據軍方表示,所有戰車在當天已確認沒有問題,只是,順利逃生的駕駛兵楊炎霖接受偵訊時表示,預演回程途中發現煞車失靈,他立即控制方向想撞擊前方戰車讓車子停下來,卻發現連方向盤也失靈,最後只能眼睜睜看著戰車墜河,為何通過檢查卻還出問題造成三死一重傷的悲劇,負責偵辦的屏東地檢署表示,不排除是檢修不確實的人為疏失!

整台戰車翻覆在河裡,子彈打不穿的鐵殼大車,這次卻保不了人命,第一時間逃生的駕駛兵楊炎霖,接受偵訓時說,事發說當下戰車煞車失靈,他想控制去撞前面的戰車,讓車子可以下來,卻連方向盤都失靈了,只能眼睜睜看戰車翻下河去,這時車子四個逃生出口,射手出入口,車長裝填手出入口,駕駛出入口,緊急逃生出入口,除了駕駛出入口沒被堵住,其它三個都因為戰車倒栽蔥而堵住了,也讓車子裡的人無處可逃,然而這鐵殼戰車怎麼會煞車失靈,檢查過卻還是出問題,根據軍事專家的說法,這檢修有等級分別,到底確切的失事原因是什麼,目前沒有人敢斷定,負責偵辦的屏東地檢署,目前確認駕駛兵沒酒駕,但是經過參考案發天候,行車路線等資料,初步不排除有可能是,檢修不確實的人為疏失,這起悲劇讓家屬心碎,也讓人不禁要質疑國軍的紀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