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0 19:41

1天內3颱風生成 10年來首見!

楊茜雯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關心天氣!今天上午8點第11號颱風「圓規」生成,加上昨天形成的第9號颱風蒲公英,和第10號颱風獅子山,等於過去24小時就有3個颱風在西北太平洋出現,氣象局說,這是10年來首見,回顧台灣氣象史,24小時內生成3個颱風,總共只有5次。另外,今天全台高溫晴朗,台北市飆出36.7度,西半部山區有午後雷陣雨,這樣的天氣型態,會持續到下星期二。

太陽雖然躲在雲層後面,但威力不減,全台各地都是晴朗高溫,台北市更飆出36.7度高溫,西半部山區午後小心雷陣雨,像這樣的天氣型態,還會持續到23號星期二,台灣天氣持續悶悶熱熱變化不大,不過太平洋上熱帶低氣壓,卻是風起雲湧,好熱鬧,星期六上午8點今年第11號輕度颱風圓規生成,加上19號形成的第9號颱風"蒲公英,第10號颱風"獅子山",等於過去24小時就有3個颱風在西北太平洋生成。

氣象局說,這是10年來首見,台灣氣史上,這是第五次,其中圓規和蒲公英,朝北也就是日本的方向移動,對台灣不會有影響,倒是10號颱風獅子山,朝西南琉球前進,5天之內暫時對台灣,沒影響,但也不能太大意 ,氣象專家提醒,目前太平洋上「群颱亂舞」,並非常態,最近恐怕會有更多颱風生成,過去大家夏颱少秋颱多,但今年夏颱大發威,隨時都有機會再破紀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