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5 16:59

關心老人福利-台中市政府社會局局長呂建德局長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呂建德局長上《華視在地新聞》暢談臺中老人健保補助調整。

面臨臺灣人口高齡化的浪潮,臺中市政府已著手推動「老人參加全民健康保險自付額補計劃」補助調整,未來將比照中央僅補助中低收入戶老人。

老人健保費補助調整的四個主要原因在於,老人健保費補助所需經費急遽上升、歷屆市議員和審計處要求通盤檢討、依據財稅資料並不能有效排富,以及世代不正義的因素,呂建德局長特別表示要現在月入1、2萬的年輕人繳納健保費,以負擔所有老人健保的補助其實很不公平,透過調整計劃將僅補助中低收入戶老人,106年將減省13億,至111年將減省經費總額近百億,經費將運用於老人長照計畫,做更有效的運用。

經過調整後所減省的經費一樣會投入老人社會福利上面,配合中央推動長照計畫,包含多功能日間托老中心人力及設施設備的充實、提升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共餐、照顧服務專業人力培訓等,呂建德局長則表示托老所的設置,讓老人也可以上學與其他老人互動,同時也能增加教保員等工作就業機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