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31 12:49

校園全面電子圍籬 柯P政策跳票

羅立芸 張榮恩 報導  / 台北市

近兩年北市發生嚴重校安事件,台北市長柯文哲,要求全面裝設校園電子圍籬,原訂工程8月底前完成,但至今北市卻還有49所國小還沒裝,引發政策跳票質疑。北市教育局回應,因為原先裝設的電子圍籬誤報率高,才會暫緩安裝,也重新調整過系統,預計到9月底前,北市137所學校,將會全部設置完成。只是都開學了,這些還沒安裝電子圍籬的學校,校園安全防護網恐怕還是出現漏洞。

男子企圖翻牆,觸動紅外線警鈴,監控電腦上出現警示畫面,從文化國小女童遭割喉案到小燈泡事件,校園安全亮紅燈,北市府承諾,8月底前全面安裝校園電子圍籬,只是半年過去,137所國小卻還有49所沒安裝,北市國中小裝設電子圍籬進度,甚至還有區域落差,中山區大同區中正區靠近中央核心,達成率分居前3名,但是南港文山松山,這些北市較邊陲的區域,達成率都不高,小燈泡事件發生地內湖,甚至達成率還吊車尾,不禁要問安裝電子圍籬,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電子圍籬系統準確率不佳,只好先喊卡調整系統再上路,而學校和廠商的配合度也會影響安裝進度,教育局再度掛保證設置電子圍籬,最快只需要2週的時間,9月底前一定會讓北市137所國小,都安裝完畢,只是都開學了學童已經到校上課,還沒安裝電子圍籬的學校,這段空窗期難免讓老師家長,對校園安全死角存有疑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