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31 12:28

首例! 染腸病毒D68型 童手無力

王義仲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疾管署公布北市一名5歲男童,本月14日因發燒、左手無力到診所就醫,3天後轉到醫院採檢,確認感染腸病毒D68型,這是國內首例染該型腸病毒導致急性無力肢體麻痺個案。小朋友哇哇大哭,這個時候家長會特別緊張,因為現在是腸病毒高峰期,而北市出現了一個特殊腸病毒個案,一名五歲男童,因為感染腸病毒D68型,而導致左手麻痺。

這名男童8月13日出現發燒症狀,隔天左手無力就醫,17日到醫院治療,確認感染腸病毒D68型,病毒基因序列比對近似美國株,但男童周遭的人,近期都沒有美國旅遊史,病毒來源仍待釐清,腸病毒D68型疫情,國內2年多來共通報32例個案,5歲以下幼童佔近6成,醫師警告,北市這名男童,如果9個月內都沒復元,可能會終身麻痺,腸病毒D68型,以發燒、咳嗽等呼吸道症狀為主,嚴重會導致肺炎、肢體麻痺,目前沒有疫苗可預防,家長一定要督促幼童勤洗手,嬰幼兒少出入人多密閉的公共場所,才能把感染腸病的機率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