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1 12:57

球場舉"台灣就是台灣" 爆衝突

楊宗穎 報導  / 台中市

昨天晚間在台中洲際棒球場舉辦亞洲青棒錦標賽,台灣對上日本,一群靜宜大學的學生,突然高舉寫著「台灣就是台灣」的白色旗幟,工作人員看到立刻制止,場邊其他觀眾,也嗆聲要他們收起來,不過也有民眾幫腔大學生,怒喊把旗幟還給學生,雙方拉扯場面相當火爆,學生最後被請出場,有人高喊滾出去。

白衣男子搶走旗子,旁邊正在吃便當的觀眾,不滿幫忙嗆聲,好幾名觀眾一起怒吼,要白衣男子,將旗幟還給大學生,舉旗的大學生忽然大喊,台灣就是台灣,工作人員,將他們請出場時,看到大學生又把旗子舉起來,工作人員火氣也很大,再一次把旗子搶走,聽到場邊其他觀眾,大喊滾出去,大學生一臉委屈,默默離開球場。

他們是靜宜大學學生,觀賞日本對台灣的亞洲青棒錦標賽,高舉寫著「台灣就是台灣」的白色旗幟,一旁的工作人員看到,立刻制止,先前亞洲職棒日本對上台灣時,也有台灣觀眾攜帶國旗,被工作人員制止還爆發衝突,依照規定國際賽事,不能揮舞帶有政治話題的旗幟,但大學生認為台灣就是台灣沒有任何政治意味,將找律師提出告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