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5 12:58

歌舞伴佳餚 G20晚宴盛大登場!

王皓 編譯  / 中國

G20領袖峰會,昨天在大陸杭州登場,總共有35位包括成員國領袖,以及國際組織領導人出席高峰會,而晚間的宴會,則席設西湖賓館,除了以杭幫菜待客,還有盛大的歌舞餘興表演。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則在晚宴上表示,20國集團應該要發揮力量,促進全球經濟發展,為全人類謀求福祉。

美國總統歐巴馬,俄羅斯總統普丁,德國總理梅克爾,墨西哥總統潘尼亞涅托夫婦,為了招待G20與會領袖,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偕夫人彭麗媛,席設西湖賓館,以14道美食宴客。既有盛宴,表演節目當然不可少,由張藝謀導演的交響音樂會,最憶是杭州,盛大登場。

最憶是杭州典出白居易詞,江南憶,最憶是杭州,張藝謀安排的表演,就是要讓各國貴賓,念念不忘何日更重遊。張藝謀擅長以眾多表演人數,營造泱泱大國氣度,不過這次表演中,以八歲的兒童獨唱者徐子琪,格外引人注目。在昇平的歌舞中,為期兩天的G20峰會很快就會閉幕,北京方面致力凸顯這次杭州峰會的歷史意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