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6 20:02

G7日本登場! 7元首會談協商

綜合報導

為期兩天的G7高峰會正在日本舉行,七大工業國針對全球經濟、反恐、難民和氣候變遷問題進行協商,也將討論到牽動亞洲局勢的南海議題,日美兩國想透過G7的力量來制衡大陸,大陸外交部長今天下午則回應說,G7愛怎麼說,是他們自己的事情。

睽違八年再度擔任主辦國,為了這次G7高峰會,日本出動陸海空最高維安等級,會議地點選在四面環海的賢島,日本、美國、英國、法國、德國,義大利和加拿大,七大工業國元首全到齊,展開為期兩天的圓桌會議,將討論不透明的世界經濟,反恐、難民問題和亞洲局勢,所謂的亞洲情勢,指的、就是南海問題,日美兩過想透過G7力量制衡大陸,重整在南海和東海的主導權,不過大陸外交部表示,九月在杭州登場的G20高峰會,才是時代潮流,至於G7具體要談哪些事情,那是G7成員自己的事情。

這次G7高峰會比較特別的是,開幕迎賓地點,特地挑在有兩千年歷史的伊勢神宮,與會領袖種下紀念樹,他們也被畫成漫威英雄的形象,期待會議結束後,能對世界重大議題做出改善,歐巴馬還將前往廣島原爆遺址獻花,他將成為首位造訪廣島的現任美國總統,也替今年G7高峰會製造新話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