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5 19:59

男報案遭挾持 警破門只見情侶

古芙仙 邱顯雄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警方半夜兩點多接到一名男子報案求救,說在自宅遭到8名男子持槍挾持,警方不敢大意全副武裝持盾牌到現場,和報案男子持續通話。

兩個小時後男子才開門讓員警進入,但傻眼的是屋內只有他和女友兩人,說話都顛三倒四,精神狀況不穩,女子說她是夢到有人挾持才叫男友報警,員警將兩人先送醫,不排除是吸毒吸茫了看到幻覺,但要真的是謊報,這可得吃上罰則!

員警獲報有民眾遭持槍挾持,荷槍實彈進入民宅,但報案男子卻老神在在,盧半天還是不肯開門,員警不敢大意,持盾牌進門,但卻只看到男子歪七扭八的走過來,哪裡有持槍暴徒,男子的女友,也是一臉精神恍惚,對著員警比手畫腳。

兩人說話顛三倒四,為了謹慎員警還是在屋內搜了一圈,確認除了這對情侶外沒有別人,這才鬆口氣,面對精神狀況不穩定的情侶,警方也問不出所以然,只好先將人送醫。

這對情侶有可能是吸毒,吸到看到幻覺才慌忙報警,沒想到員警真的上門,烏龍報警抓自己,要是真的確認吸毒,除了毒品危害防制條例,恐怕還得吃上刑法171條,謊報案件,最高一年以下徒刑的刑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