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7 13:03

大巨蛋解約通牒! 遠雄:還在努力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延宕多時的大巨蛋案,北市府對遠雄下最後通牒,如果下午5點半前,還是沒有送交任何改善方案,就確定解約。遠雄表示,一直都善意回應,最後都還再努力,不過到底要不要交改善書,卻不願多說。現在傳出,北市府不願意歹戲拖棚,將在解約後,關閉協商大門。北市府發言人林鶴明,要求遠雄在7號傍晚5點半前,趕快交出巨蛋公安改善計畫書,一旦過了這個最後期限,北市府就確定和遠雄分手,只能解約走法律途徑。

大巨蛋解約進入最後倒數,雙方火氣也很大。6號下午遠雄再發聲明,直指都發局長林洲民蒙蔽台北市長柯文哲,讓林洲民氣到深夜在臉書發文,用詞強烈,要遠雄不要再對媒體放話。離最後期限只剩不到幾小時,依照目前雙方依然沒有共識的情況來看,解約可能性很大,如果市府在8號展開終止契約流程,需先依合約啟動協商,協商失敗,遠雄可以選擇走兩種管道,第一提行政訴訟,最後北市府付分手費,找第三方接手。

另一步是遠雄提仲裁,要是裁定遠雄違約,市府就接管巨蛋。但遠雄沒有違約,就能繼續施工。不過協商期最少要耗時4個月。現在傳出北市府不想等,直接略過協商,快刀斬亂麻。停工一年多的巨蛋,歹戲拖棚,甚至拖垮柯文哲民調,對市民來說,只想知道下一步進展到底是什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