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7 12:40

40年天天飲酒 肝腫瘤如胎兒大

林品鑫 報導  / 台中市

酗酒真的不健康,竟然還會長巨大腫瘤。一名男子,40年來幾乎每天都要喝一瓶酒,近期覺得全身無力,而且肚子劇烈疼痛,就醫發現,他的肝臟上,長出一顆胎兒般大小的腫瘤,直徑23公分,有3公斤重,差點沒命!

長期喝酒可能讓肝臟長出巨大腫瘤!!台中一名男子,從20歲開始,幾乎天天都喝一瓶酒,什麼酒都喝,一喝40多年,一直到他出現全身無力伴隨劇烈腹痛,到醫院檢查時,才發現肝臟長出一顆直徑23公分、重3公斤的大腫瘤,相當是一個胎兒的大小,手術割除後,他看到這麼大的東西長在身上,直說再也不敢喝了。

聚餐應酬,不免小酌喝一杯,但要是太貪杯,小心肝臟長出大腫瘤,紅通通的腫瘤擺在臉盆裡,幾乎跟臉盆一樣大,這顆霸王級腫瘤,直徑長達23公分重3公斤,相當於是一個胎兒的大小,67歲的羅先生,從20歲開始每天一瓶酒,不管事高濃度還是低濃度的酒通通喝,一喝就是40幾年,喝到他出現全身無力,伴隨劇烈腹痛,就醫檢查時才發現這顆大腫瘤,已經占據他整個腹腔的一半,腫瘤太大,壓迫到其他器官運作,也增加手術難度,幸好成功取出腫瘤,郭先生一看,這麼大的東西長再自己身上,直呼以後不敢喝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