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07 23:14

併購樂陞破局 股價崩盤6跌停

宋佾璋 李詩建 報導  / 台北市

日商百尺竿頭併購"樂陞"破局,消息傳出後,樂陞股價連吞六支跌停板,市值蒸發百億,投資人血本無歸,而原在國外的樂陞董事長許金龍,已在6號晚間晚返國,並主動聯繫新北市調查處,7號中午前往新北處說明案情後,已在晚間7時許移送到台北地檢署複訊,檢方訊後將許金龍列被告。

經過數小時偵訊,7號晚間七點左右,樂陞負責人許金龍走出市調處,移送北檢複訊,回到白天,投資人協會到台北地檢署,按鈴控告樂陞董座許金龍,獨立董事陳文茜、李永萍以及尹啟銘等4人,涉嫌背信罪。

因為日商百尺竿頭收購樂陞破局,害得投資人血本無歸,向檢調喊話快收押許金龍,以免落跑,在收購破局後,許金龍一直躲在國外直到6號才回國,但股價失守,連摔六支跌停板,5月31傳出收購當天收盤105元,到9月7號只剩下41.6元,慘跌六成,市值蒸發百億元。

受害投資人,還點名陳文茜別想躲,因為6號晚上,陳文茜在臉書發表2千字公開信,閃辭樂陞獨董職位,還說百尺竿頭違約,讓她學到很多教訓,包括國內公開收購法律不完備,另外承銷商中信商銀竟然沒查核資金來源,再強調獨董沒有調查權公權力,接著把矛頭指向投審會草率放行,將責任撇得一乾二淨。

金管會表示,投保中心已扣住日商百尺竿頭在台資產,包括14.1%的樂陞股票,立委趙天麟也呼籲檢調,除了約談還要境管,樂陞董座和獨立董事,不要讓投資人求償無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