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01 18:58

六輕燒爆民怨 "台塑四寶"跌停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塑麥寮六輕廠三天內的兩把火,不但燒出了雲林民眾的怒火,更延燒到了股市上頭,台塑四寶全部打入跌停。台塑為了積極止血,上午台塑總裁王文淵立刻召集主管開會。下午六輕廠還首度敞開大門,請來了對手中油來幫忙找工安漏洞、補破網,希望把事件傷害降到最低。

  這火,燒出了工安問題,燒出了居民的抗議,還燒到股市裡。好不容易美國債務似乎有了解套,台股忙著慶祝,卻只有台塑四寶綠著一張臉。從開盤到收盤,心電圖全部躺平,市值蒸發兩千億。

  這樣沒了心跳那怎麼行,一大早,黑頭車就一輛一輛開進台塑。走廊第一眼看到的,就是已經提出辭呈的台塑化董事長王文潮,加快腳步往會議室走。因為台塑總裁王文淵還在裡頭等著,就是要快點滅掉已經燒進台塑營收的這一把火。

  第一個被六輕大火燒到的王家人,現在只忙著開不完的會議,為了要滅火,台塑甚至把大門打開,把對手中油找來;幾乎是全都露,讓中油看個仔細,要把問題找出來。

  搶救要快,因為光是台塑化,一天營收損失可能就高達15億元,台塑集團月營收可能會損失高達千億元。王家的塑化王國,可不能被六輕大火燒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