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技之父李棠華逝 享壽91歲

朱培滋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有特技之父稱號的李棠華,昨天(7日)下午在台北耕莘醫院逝世,享壽91歲,他的學生,同時也是新象創作劇團團長王光華說,老師本來就有大腸癌,得住院,昨天接到通知,家人都有趕到醫院,離開的時候,非常安詳,只希望他能繼續把雜技,發揚光大,李棠華從八歲時就開始學特技,之後創立劇團,接了不少演出,讓大家一想到特技,就會想到李棠華,我們也帶您來看他傳奇的一生!

腳踏車上疊了好幾個人,還得維持平衡,高難度動作博得滿堂彩,這樣的特技,可是出自李棠華之手,還把表演搬上國慶舞台,跳火圈,各種驚險特技,李棠華帶領的劇團,每次演出都讓人驚艷,但有特技之父稱號的李棠華,9月7號下午,在台北耕莘醫院逝世,享壽91歲,王光華團長當了李棠華將近40年的學生,王光華現在帶領新象創作劇團,談起老師非常不捨。

李棠華一生致力於特技,八歲拜師學藝,民國34年,在上海成立棠華技術團、少壯技術團,接了不少表演,闖出名號,民國38年帶著團員來台,在台灣各地、海外駐演,獲頒獎牌獎狀無數,也許就是對雜技的使命感,即使一度面臨財務困難,教育部希望能跟當時的復興劇校合併,也遭到李棠華拒絕。

雖然民國79年,劇團還是因為經濟因素併入復興劇校,慢慢沒落,但李棠華對特技的熱情沒有消失,不只在新象創作劇團擔任藝術指導,身為國立台灣戲曲學院綜藝團創辦團長,用心培訓新血,王光華說老師的願望就是讓雜技發揚光大,他要繼續完成這個遺願,讓李棠華特技團,繼續活在大家心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