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0 20:21

少年打工當車手 2個月騙300萬

黃佩華 吳嘉文 報導  / 台北市

寶可夢有多夯?竟然成了詐騙集團的最新暗號。暑假期間,有11名未成年學生,被吸收當車手,而且為了躲避警方查緝,彼此之間聯繫,都是在講寶可夢,像是來抓卡比獸、或是去拿皮卡丘糖果,其實這些都是暗號,最後被警方訊速破解逮人。詐騙集團在暑假期間,招攬未成年學生說是高薪打工,卻是去當車手;兩個月就騙了11人,得手300多萬!而且詐騙集團為了躲警察追緝,對話還用寶可夢當暗號,卻被警方迅速破解。

那邊有卡比獸啦快來,甲好到相報,哪裡有怪就哪裡去,但警察追緝詐騙集團,監聽手機對話內容,原本不以為意,但怎麼越聽越奇怪?為了掌握車手行蹤,警方也來下載寶可夢雷達,卻發現,嫌犯出沒地點,根本就沒有出現稀有怪,當場破解暗語。少年車手在犯案時都以怪獸取糖果的暗號來犯案怪獸就是指在外取款的車手糖果就是指被害人),人犯移送,詐騙集團用綁架老梗行騙,但兩個月來也有11個人上當,得手了三百多萬!主嫌很狡猾,暑假招攬未滿18歲少年,說是打工,但其實是當車手,藉此規避罰則、殘害幼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