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1 13:34

試吃牛肉塊卡喉嚨 婦人險噎死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縣

嘉義市一間美式大賣場昨天發生一件試吃意外!劉姓婦人試吃切丁的牛肉塊,發現牛肉卡在喉嚨,呼吸困難,女兒要媽媽用力咳嗽,但因為牛肉塊卡得太深,一直無法咳出,婦人的女兒馬上改以哈姆立克法急救,壓了幾分鐘後也無法將牛肉排除,急得打119。消防隊員趕來將婦人送醫急救,總算救回一命!

被牛肉塊噎到的劉姓婦人,講話都有困難,在女兒攙扶下,上了救護車,送醫急救,幸好送醫後婦人卡在喉嚨的牛肉塊順利取出,沒有大礙。這起噎到意外發生在10號晚上九點半,婦人和女兒到大賣場,品嚐切丁的牛肉塊,不料吃完後,肉塊卡在喉嚨呼吸不過來,女兒急得叫母親趕快用力咳,咳不出來改用哈姆立克法。但是牛肉塊卡太深,還是無法排除,趕緊打119求救。消防隊呼籲年長者千萬不要邊走邊吃,食用切丁的小塊食物,以及像是麻糬或年糕、湯圓等軟Q黏稠食品,最好坐著細嚼慢嚥,以免試吃美食變成噎到驚魂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