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4 12:21

躲強颱 香蘭村民國小禮堂避難

王美雅 許文男 報導  / 台東縣

台東香蘭村上次颱風災情慘重,現在又碰上強烈颱風來襲,村民們躲到國小禮堂暫時避難,一位70多歲的老太太因為中風,在避難所躲避一夜風雨非常驚恐,而許多村民的屋頂從上次颱風來被吹走到現在都還沒修復,暫時用帆布跟沙包擋住,但帆布不敵狂風暴雨早就被吹走,家園又遭受侵襲,讓居民真的又累又怕。

而延海地區因為風浪大,加上又停電,消防局也進駐,勸離居民到安全的地方,強颱襲擊台東,風強雨驟,香蘭村村民沒地方躲,只能先在國小禮堂,縮著躲避一夜風雨,70多歲的老太太,中風沒辦法走,家人只能帶她到禮堂避難,老太太話說不清楚,但臉上滿滿的驚恐和無助,這樣的表情和心情,是所有香蘭居民的寫照。

7月的尼伯特颱風,才造成香蘭村,一半的房子損毀,屋頂被吹掀,經過兩個月,還沒重建完,莫蘭蒂颱風又來攪局,雖然先用沙包帆布遮住屋頂,但哪頂得住強風吹襲,居民在風雨中重回家園,看到的是被吹走的帆布,大雨直接灌進家中,所有的東西都泡在水裡。

無奈、心痛、害怕,村內有親戚的早就離開依親避難,留下來的都是走不動,沒地方去的老弱婦孺,面對再度遭摧毀的家園,強風暴雨的侵襲,除了躲在國小禮堂避難,香蘭村民真的不知道,下一步該往哪裡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