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4 12:29

21年來最強!"莫蘭蒂"虐南台

楊茜雯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強颱"莫蘭蒂"威力驚人,是21年來侵襲台灣最強颱風,目前颱風中心在恆春南方面海面上,並沒有登陸,但曓風圈壟罩南台灣,警戒範圍包括台中以南,花東和各離島,其中蘭嶼已經觀測到17級強風,恆春最大陣風16級,更是破百餘年的紀錄。

氣象局警告,今天是莫蘭蒂距離台灣最近的時候,下午開始,西半部地區開始出現強風暴雨,民眾一定要做好防颱工作,颱風眼瞪的好大,雲層結構綿密紮實,強颱莫蘭蒂這個壯漢,不只是今年以來地表最猛的,更是21年來侵台最強颱風。

另一張衛星圖更清楚,颱風中心在恆春南部海面,沒有登陸,但中心風速超過17級風,包括蘭嶼已經出現17級強陣風,恆春也颳起16級風,破了100多年的紀錄,氣象局持續針對,台中以南花東以及離島地區,發布陸上颱風警報,尤其警告,西南部各縣市,中午過後,將開始明顯感受到,莫蘭蒂帶來的狂風暴雨。

目前東部山區累積雨量已經達到300毫米,隨著颱風中心往西北移動,西南部縣市接下來要特別提高警覺,風強雨驟,加上滿潮,沿海低窪地區居民,要嚴防淹水和海水倒灌,南台灣民眾防颱繃緊神經,預計周四中秋節上午,全台將脫離暴風圈,但才喘口氣,又有今年第16號颱風馬勒卡,緊追在後,中秋連假出遊恐怕很掃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