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4 21:11

政府力推"新南向" 朝野都打臉

黃昭盛 樂嘉妮 報導  / 台北市

新政府拚南向,但藍綠立委都不捧場,民進黨立委劉世芳就形容,拿42億預算,卻沒有中長期規劃,形容政策是沾醬油。親民黨團也批評,裡面的預算編列不平均,有些項目更是內容空白,該刪除的一定會砍。

兩岸外交關係不見好轉,把希望放在新南向政策,更編列42億預算,不過台商點出,政府如果要拿錢,就該花在刀口上。行政院編列補助企業南向,但是立委拿出預算表發現,中小企業佈局計畫費只有1000多萬,但教育經費卻有10億元,不只分布不均,就連過去都沒培育東南亞語系人才,都拖到現在才開始,讓已經在東南亞獨自打拼的台商不以為然。

內容空泛到自家立委都不挺,就連行政院長林全,都被問到答不出來。委員狠批,新南向口號響亮,但內容卻像「沾醬油」拼拼湊湊,前總統李登輝,在90年代就啟動南向政策,歷經陳水扁、馬英九執政,推了20多年。這回到底"新"在哪,蔡英文政府得拿出具體內容,才能說服投資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