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4 20:16

靠向陸俄? 菲總統要趕離美軍

張樂 編譯

有菲律賓川普之稱的總統杜特蒂上台後,不僅使美菲關係備受考驗,更使兩國1951年簽訂的防禦條約受到空前考驗。前兩天,杜特蒂剛放話要美軍陸戰隊撤離民答那峨,如今更挑明了,不跟美軍一起巡航南海,而且還要向大陸及俄羅斯採購軍品。面對如此天翻地覆的轉變,有分析家說,安啦,菲國只是想在強國之間找到個立足點。

在東協十加六高峰會前,出口成髒的菲律賓元首杜特蒂又語出驚人。杜特蒂要美軍特種部隊走人。奇的是,這道逐客令竟沒有訂下趕人的日期。1951年,美菲兩國就簽署了協防條約,這回趕老美走,但事隔一天,杜特蒂又拋出另一個風向球,用了臍帶關係的字眼,但又不想當美國的乖寶寶。但美國亞太戰略分析家們認為菲律賓無非想在美國和大陸之間找得翹翹板的支點,獲取最大利益。但杜特蒂表示打算向大陸及俄羅斯採購武器,可就令美國很在意。後續恐怕將對杜特蒂出手更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