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02 08:59

蘇治芬訪越 受困機場9小時

蕭秉儀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立委蘇治芬到越南了解台塑大煉鋼廠污染案及「新南向政策」的發展空間,沒想到昨天在行程中卻遭扣登機證,護照也一度被強行扣留,受困長達9小時左右,在我駐越南大使石瑞琦與代表處協助下,昨晚蘇治芬一行人終於脫困。

在機場焦急打電話連繫,民進黨立委蘇治芬到越南參訪,不過在河內機場要飛河靜時,護照遭到扣留,一行人九個人只能在機場外乾等。

蘇治芬PO臉書訴苦冗長的交涉過程,都不得其門而入,還有人監控他們,蘇治芬這趟考察是自費行程,除了要去河靜,了解台塑大煉鋼廠污染案,也要拜訪台商,了解「新南向政策」在越南發展的空間,還要採購越南文的童書,蘇治芬此行是個別安排,外交部僅安排赴代表處視察外配面談業務。

但駐越南代表處知道行程出狀況後,緊急協調,越南才同意放行,根據了解越南政府懷疑蘇素治芬拜訪行程中,牽涉「反政府」單位,所以不發給登機證進入,經歷冗長的交涉過程,受困9小時後,星期一晚間6點左右終於可以出發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