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5 12:57

莫蘭蒂颱風遠離! 海陸警報解除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大浪打翻救護車,狂風吹破超商門窗,就連台東燈塔都連夜偷偷拔走,莫蘭蒂多囂張風速飆到每秒60公尺,是氣象局修改颱風風力標準以來侵襲台灣最強的颱風,因為擦過台灣南部少了地形破壞,讓它進入台灣海峽。

連續十個小時都還挺在強颱強度,更是民國47年氣象局有颱風紀錄以來的,第一次見到颱風這麼厲害,終於謝天謝地囂張的莫蘭蒂終於走了,清晨登陸大陸福建,颱風強度減弱,氣象局11點半解除海上陸上颱風警報,但是部分地區還會有較強大雨不可不防。

以為才鬆一口氣卻又上氣不接下氣,才送走莫蘭蒂中度颱風馬勒卡緊跟在後,在鵝鑾鼻東南東方1100多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24公里速度逼近台灣,未來幾天會往琉球跟台灣東北部外海前進,預估星期五下半天到周末,是暴風圈最接近台灣的時候,預估最快今晚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會不會發布陸上警報,就拜託馬勒卡懸崖勒馬別過來了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