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6 09:01

北市家長看這邊! 明年公幼增14班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北市公幼太難抽,讓許多家長抱怨,去年北市府以少子化與節省開支為由,表示今年公立幼兒園不再增班,也讓許多家長不滿,北市教育局決定,明年公幼將新增14班,非營利幼兒園也將新增6園、21班。據北市教育局統計,公立幼兒園一學期4.5個月,平均每個月收費4797元;私立幼兒園以一學期六個月計算,平均一個月要1萬3千元左右。

據北市教育局統計,公立幼兒園一學期4.5個月,平均每個月收費4797元;私立幼兒園以一學期六個月計算,平均一個月要1萬3千元左右。然而,北市府為因應少子化與節省人力支出,近年廣邀民間單位設置非營利幼兒園,由政府提供場所、民間開辦,月費平均7948元,收費介於公、私幼之間。

教育局表示,成立非營利幼兒園要平均要設3個班才能打平成本,還要設廚房、廁所與行政中心等,要找到低樓層、可挪出這些空間,且附帶動空間的地方並不容易。然而,非營利幼兒園沒有放寒暑假,全年服務,月費也不會太貴,將成為未來政策主力。

教育局指出,明年公幼將增加增加和平、文湖各兩班;民族、五常、成德、華江、芝山、永春、長安、社子、修德、舊庄國小附幼各一班,共14班;未來原則上不增班,但若有行政區內幼兒園併校或停辦,或上學年招生時優先入園階段就接近額滿者,還是有可能增班。

至於非營利幼兒園,明年除了轉型的星雲、國興,並在螢橋國中、誠正國中、實踐國小、三玉國小內新設6園、21班,共551個名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