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9 20:09

指考登記 人數首低於招生名額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年大學考試入學登記志願昨天截止,共有4萬4958人完成登記,創下歷年新低,並首度低於總招生名額4萬6192名,粥多僧少的狀況,分發會認為少子化是主因!雖然指考分發訂出了最低登記分發標準,不過今年錄取率預估是98%左右,將近百分百。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不在虎年生下孩子,這下子可好啦,民國八十七年出生的虎寶寶一口氣少了三萬人,今年都要上大學啦,讓今年大學的門不是窄門是連門都拆了,今年大學登記志願,4萬4958人登記,除了創下歷年新低,還破天荒低於招生名額4萬6192名,錄取率預估98%逼近百分百,大家都是大學生!

大家都很難招生,流行走在最前面招生卻落在最後面,康寧大學時尚造型設計系,今年開始停招,一起說BYEBYE的八個科系,除了師大音樂系要從指考改個人申請入學,其他像是中國醫藥大學健康風險管理系口腔衛生系,還有真理大學運動健康休閒系等三科系,還有康寧大學保健美容系。

今年教室位子比學生還多,很多學校剉著等,升學專家推估就業擺第一,今年文組第一志願還是商管一馬當先,人文學系拋在後頭,理組方面預估也是資工拔得頭籌,基礎科學在後,等八月八號放榜揭曉,碰上了這群小老虎,哪些大學變成紙老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