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8 20:03

高市樹倒1.5萬棵 樹根"包尿布"

邱君萍 張國聖 報導  / 高雄市

莫蘭蒂颱風造成高雄市將近1萬5千棵路樹倒塌斷裂,養工處坦承是歷年來最嚴重的路樹毀損。不過,這些路樹除了被強風吹斷的,有民眾就發現,部分被連根拔起的樹根根部,竟然被不織布包裹住,像是包尿布一樣,樹根無法向下紮根生長。高雄市護樹護地協會,就質疑承辦人員沒有做好監督把關,放任廠商便宜行事,才會讓粗壯的大樹仍不敵強風,痛批高雄市這次路樹毀損嚴重,不只是天災更是人禍!

強雨大風橫掃高雄,路樹一棵棵被吹斷,員警冒險風雨中移除,災後的高雄大小馬路,幾乎都是倒塌的路樹,不少還都是被連根拔起,可是就有民眾發現,這些倒掉的路樹這樹根,竟然是被用不織布包住,整棵樹就像被包尿布一樣,樹根跟泥土被包成這樣,樹根如何正常生長呢。

樹根被包住無法向下紮根沒有抓地力,當然再粗壯的樹仍舊不敵強風,只是怎麼會讓樹這樣包尿布呢?護樹協會質疑市府承辦人,根本沒做好把關,讓廠商這樣便宜行事。養工處把責任推給建商,只是身為主管單位難道都不知道嗎?

這次的莫蘭蒂颱風,讓高雄就倒了將近1萬5千顆的樹,這一倒也讓人看到了路樹竟然包著尿布,這麼嚴重的路樹毀損,市民要問除了天災,難道沒有人禍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