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0 18:58

科技沙包僅0.2公斤 防洪新法寶

連珮貝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因應颱風來襲,有業者推出科技沙包,利用科技不織布原理,原本只有0.2公斤的布袋,吸水後膨脹成22公斤重,不只能吸水還能拿來擋水,雖然非常方便好用,但價格卻是傳統沙包的五倍。

  白色薄薄一片,重量只有0.2公斤,它就是科技沙包,有多神奇,只要丟入水中,遇到水不到三分鐘,就會自動吸水膨脹變成沙包,擋在門口一個疊一個就可以把水隔開,不只能擋在門縫,就連把沙包擋在水溝中間,也能把水一分為二,甚至吸水量相當驚人,一包可以吸22公斤以上的水,這裡一千包可吸近二十噸水量,二十噸的水要一台大砂石車才能載走。

  原理就是利用紙漿和科技不織布,一層疊一層,就可以達到有效率的吸水,這樣的科技沙包比起過去還要一鏟一鏟把沙石裝袋、辛苦搬運要輕鬆得多,像很多科技廠,有鍋爐廠都會來買,光這幾天訂單就多一倍,但要價可不便宜,一包要120元,是一般沙包的五倍價錢,而且無法重覆使用,想要輕巧方便的沙包,可能得多花點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